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龙凤街627号

delicious477.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16篇文章,2088人喜欢

应用截图

龙凤街627号

龙凤街627号

 

《P.W》完结篇

J.

吴亦凡做了很长很长的一个梦。

梦里刚和朴灿烈认识,朴灿烈很黏他,总喜欢围着他转。他不怎么讲话,有时不耐烦了还要吼他两句,朴灿烈只是可怜巴巴的看着他,然后垂着脑袋跑到一边去。

公司出了些问题,他忙的一个头两个大,等处理完手头的工作,才发觉竟然将近一个星期没有回家。打开私人手机,界面瞬间被未接电和短信填满。他这才想起来家里还有个人,而那个人那时的身份还是见不得光的小情人。

大抵人都是这样,对待亲近的人没什么耐性。吴亦凡其实并非不喜欢朴灿烈,只是缺少耐心,他潜意识里总觉得朴灿烈不会离开他。

他给过很多人承诺,承诺他们房子,车子,钱,甚至是地位。但是唯独对朴灿烈十分吝啬,现在想来他应该是怕朴灿烈和其他人一样贪他的钱财才说喜欢他的。

而朴灿烈恰如心意的安安静静本本分分。


镜头切换到一个陌生的场景,人头攒动的街头,他看着朴灿烈转身,迈入人流,消失的无影无踪。


吴亦凡发着冷汗从梦里惊醒,猛的从床上坐起来,只觉得肌肉酸痛,喉咙也肿胀。房间里黑洞洞的没有开灯,他闭了闭眼才适应这光线,依稀辨认出应该是在医院。

走廊上有人在交谈。他打开门看到朴灿烈在跟医生讲话。

他还穿着那好笑的家居服,看来是没来及换。听到开门的声音,回头看了他一眼匆匆跟医生说了些什么就走了过来。

“怎么起来了,病还没好去床上躺会儿吧,这会儿天还没亮呢,等下我给你助理打电话。”

“我胸口痛。”

“快躺下,我去喊医生来。”朴灿烈着急忙慌扶他上床,给他盖上被子,就去摁铃却被吴亦凡抓住了伸出的手腕。

“你给我揉揉就好了。”

朴灿烈看着他苍白的脸色将信将疑的在他胸口处揉了揉。

“你怎么回事?生病了为什么不去看,非得把小感冒熬成支气管炎。”

吴亦凡没接话,直奔主题,他现在可没心思管什么气管炎支气管炎的。

“灿烈啊,跟我回家吧。”他感觉到了他胸前的那只手僵硬了一下。

“…这两天我认真想了一下。我…还是不能…”

话音未落,吴亦凡就咳嗽了起来,还有些气喘。他拍着他的背给他顺气,从桌子上了拿了杯水递给他。可是咳嗽一直不停,吴亦凡也喘的越来越厉害,朴灿烈有些慌了,站起来赶紧去摁铃,吴亦凡抱住了他倾下的腰身。

他抱着朴灿烈精瘦的腰,脑袋贴着他暖暖的小腹,努力平息了一会儿呼吸。

“不行,你不能离开我。”喉咙紧的发疼,总觉得空气太稀薄,吴亦凡喘息的越发急促。朴灿烈心急让他别再说话了,那人却执拗得不听:“是…是我离不开你。”

“假的…咳…都是假的…冯均是假的,不在乎你是假的…咳咳…”

医生护士已经赶过来了,把吴亦凡从他身上拉开,开始给他带氧气罩吸氧。一群人围在他身边忙碌,讲一些旁人听不懂的术语。

吴亦凡只觉得心急如焚,他想坐起来跟朴灿烈好好说清楚可是身体的疼痛让他浑身乏力。他只得费力将手抬起来,冲着朴灿烈的方向,他在想这次若是抓住了他以后定不会再放开他的手。

朴灿烈被医生挡在最外面,他看到吴亦凡颤颤巍巍的冲他伸手,身上穿着病号服,脸上挂着氧气面罩。他望着伸向他的那只手,默不作声,对上吴亦凡的眼神,那里有他懂的东西,那是曾经的自己。

朴灿烈抿了抿嘴,转头出去了。

他沿着医院的走廊缓缓前行,不知道要去哪里。


你知不知道一句“我离不开你”,我等了多久。


K.

朴灿烈这辈子都忘不了那晚在医院,他一回头就看到氧气面罩都没摘的吴亦凡后面跟着一群翻飞的白大褂,一路飞奔到他跟前儿,忙不迭给他套上个戒指后“哐当”一声倒在地上的情景。


康复出院后的几天,吴老板一改往日高冷形象,逮谁对谁乐。

小助理偷偷得出结论,支气管炎拖着不治绝对会影响脑子。他的这番言论还不等传播出去就被老板的请帖砸醒了。

“下月,我结婚,记得包红包。”

小助理暗暗叫苦,盘算着自己一月工资才多少,还要给老板包个红包,不如直接炒他鱿鱼。

“哦对了,介于你前段时间蹲守老城北辛苦了,涨工资。”

“我这是什么智勇双全才高八斗学富五车的好老板啊,活该您幸福一辈子。”


要问那天朴灿烈为什么突然转身就走了?

事后他是这么回答吴亦凡的:“我看你喘不上气,心疼的难受,出去缓缓。”

对于这个答案,吴亦凡想哭又想笑,不过他有些庆幸这些意料之外的事情的发生,不然也不会这么快就求婚吧。虽然求婚的场景有些刻骨铭心,但至少独一无二。


两个人开心就在一起,不开心就分开,这件看似简单的事情做起来太难了。朴灿烈终于明白遇见事情最好的方法是去面对,而不是委屈求全。

他以前总是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吴亦凡身上,这样太累了,他应该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交际圈,有自己的朋友。爱他是一回事,轻贱自己是另一回事。


吴亦凡听到这些话时点了点头说:“对不起,总是让你这么没安全感。”

他把和冯均合作的项目彻底丢给下属,不再过问。其实无论是爱情也好还是其他感情也罢,没有人想把你逼到绝路,人们往往要的不过是个态度。


朴灿烈还年轻他不懂的事情还很多,吴亦凡这样想。但是他不同,他早熟,通晓的人情世故也更多,理应照顾他的情绪,陪他成长。

他明白未来的路还很长,也许还会争吵不休,但是他想好了,应当两人经历的就不要丢下对方。在这冗长的人生里,能认识彼此以实属不易,且珍惜。


小番外:

一、

然而朴灿烈还是没有搬回去住,那天在医院他没说完的后半句就是这个意思。

“至少结婚前给我点私人空间吧。”

朴灿烈变了真的变了,以前只要吴亦凡在身边就好哪有那么多花里胡哨的东西。吴亦凡默默地想。

不搬回去就不搬回去呗,谁怕谁啊。


大早上门被敲的震天响。

朴灿烈打开门看到吴亦凡还有他背后扛着大包小包的助理。

“我刚好在这边开了个新项目…”吴亦凡心虚的挠了挠头“我在老城北没有房产,只能住你这里。”说完就厚着脸皮进来了,指使小助理把行李全拿了进来。

你说不回去住,可没说我不能来呀。


二、

朴灿烈抱着碗八宝芋泥虎视眈眈的对着吴亦凡。

“你真的不可以再吃了,不然等会儿又牙疼肚子疼。”

“我不!你答应我的,说今天可以吃整份的。”

“我答应你吃整份的,也不知道你盛了这么大一碗啊。”

“我不管!不管!你答应了的。吴亦凡这个人怎么这样啊,答应我的事都不做,之前还答应我让我在上面呢…”朴灿烈及时噤了声,眼看着吴亦凡的脸越来越黑。

“我数三声,不然今晚有你好受的。”

“哇啊啊啊啊!吴亦凡你凶我…啊啊啊啊啊啊我要回家,我不和你住了,我才搬来三天,你就开始凶我了啊啊啊啊…”吴亦凡寻思着朴灿烈应该去当个演员,不然这眼泪怎么说下来就下来了呢。

魔音灌耳,吴亦凡捂着耳朵,黑着脸看他在桌子对面闹腾。

“我错了成么,祖宗别哭了,我错了我真的错了,你吃吧,我不拦你了。”

朴灿烈抹了把眼泪,偷眼看着桌子对面的人:“那…那今天晚上我在上面…”

说时迟,那时快,吴亦凡一个箭步冲了过去夺走朴灿烈手里的芋泥,抱着他的腰往肩上一扛,就往卧室走,动作一气呵成。

“你还得寸进尺了是么,看我不好好收拾你。”

“你…你放我下来,你再这样我真的搬走了哦,你别后悔!吴亦凡!”

“想搬走的话,看你明天还有没有力气再说吧。”


龙凤街627号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龙凤街627号”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